改掉這3個壞習慣,比任何減肥方法都有效——瘦子不輕易告訴你的秘密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減肥方法和減肥餐的介紹,有太多減肥案例和心得,以至於大家以為減肥是一件很艱難的事,需要擼起衣袖大幹一場的感覺。其實,肥胖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除了吃的多,動的少之外,你知道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肥胖嗎。

你知道你的壞習慣正在慢慢讓你變胖嗎?你知道為甚麼你的減肥效果一直不理想嗎?你知道那些瘦子吃那麼多、不怎麼運動也能保持身材不變嗎?下面跟著我的步伐,逐步檢視自己是否也有以下壞習慣,多加注意並予以改正。

關於吃飯,這些壞習慣你有嗎

吃飯,是每日生存所需,也是一個享受美食的過程,我們一般人每天都會進食三餐。但是有些人為了節省追趕時間,會把其中一兩餐省略、或者把吃飯當成一種任務匆匆完成。卻不知道,這種壞習慣,不僅讓自己更加肥胖,還會把身體體質搞壞。

1.吃饭太快,食物不經嚼碎就吞下去。很多上班族,午休時間比較緊迫,一個半小時內要把午餐解決並安排好自己眼睛和大腦休息,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壓縮吃飯的時間,於是就狼吞虎嚥,一口接一口往嘴裡塞食物,咬兩口就吞嚥下去。如此,大塊的食物直接進入肠胃,胃液難以消化完全,長期以往,多餘的脂肪就会储存在胃肠中,導致肥胖

2.饭后喜歡躺著或久坐不动。同樣的,這是上班族最普遍出現的壞習慣。經過一早上的工作,饭后他們就會感覺到十分困倦,最多坐著刷一會手機就會抓緊時間馬上睡覺休息,於是趴在桌子上,一趴就是大半個小時。结果,食物由於久坐不動消化更慢,大部分食物脂肪就直接儲存在体内,集中堆積在肚子上,導致小腹突出和大肚腩。

3.飯後馬上吃水果。為了補充維生素和解膩,一部分人喜歡在飯後馬上進食水果。殊不知饭后人體內的血糖浓度已經相对较高,餐食的熱量還沒有開始分解,就立即進食水果補充糖分,導致體內糖分嚴重超標,分解不完的糖分就極容易转化脂肪直接储存在體內,讓你逐漸變胖

瘦子的減肥秘密

你發現了嗎,瘦子不僅三餐準時吃,吃的還特別香!對的,正因為她們吃飯都細嚼慢咽,慢慢享受食物的味道,她們才越來越瘦。一項心理學研究發現,吃飯專心的人更容易變瘦。因為在吃飯過程中,分心看手機或者做其他事情的人,會不自覺的吸入更多食物而不自知,而專心吃飯的人會更容易獲得飽腹感,會進食更少的食物。因此,騰出一些時間,把吃飯當成一個享受的過程,專心的吃飯,你會慢慢變瘦

飯後站立十分鐘。我以前在校住宿的時候就發現,那位178cm卻只有105斤的大長腿室友,每次吃完飯都會站著刷手機,我當時還好奇為什麼她要這麼做。現在知道了,不能小看這十分鐘,長期堅持每日消耗的熱量足以抵消一頓加餐的熱量。飯後站立十分鐘有利於體內消化酶的活性加強,從而消耗更多的食物熱量。

偷偷吃酵素加速食物消化。我發現那個178室友每次站立十分鐘之後都會喝水,很長時間內我都以為那是普通的水,後來才發現她在水裡加了日本BELTA孅暢美生酵素。在我的追問下,她才說出酵素減肥的秘密,酵素能夠有效加快食物的分解,能消耗體內的熱量,防止食物轉化為脂肪停留在體內。這就是她一直不怎麼少吃多動依舊纖瘦的原因,虧我還一直以為她是體質的問題,瘦子真的不輕易分享自己變瘦的秘密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