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用多大毅力,知道為什麼胖之後輕易就可以控制你的體重

肥胖的原因很多種,普通人肥胖大家多數都認為是因為吃得多,吃的油脂多所以才會胖,從專業的角度來看,肥胖的主要原因也是飲食問,但是和吃多少沒有直接關係,真正胖的原因是飲食習慣不規律,生活習慣混亂、胃腸吸收能力紊亂等等原因,如果你想減肥,那就必須花費5分鐘讀完本文,讓你明白原因再改善問題!

常見的肥胖原因

肥胖易引起許多病變,許多疾病也容易引發肥胖,而肥胖的原因有很多,臨床上常見的有:多食、暴飲、胃腸吸收功能過高,保健品或營養補充過甚易導致快速發胖。有因常喝酒,過度勞累,工作壓力過大或忍尿過度,而導致腎臟功能不佳,產生水腫。長期服止痛藥、鎮靜劑、過敏藥、避孕藥,補充荷爾蒙而引發虛胖浮腫。

有因長期工作於冷氣房,少流汗,缺乏運動,長期習慣性便秘而引起新陳代謝失調而發胖。有因常飲食不均,喝酒、嗜重口味食物,喜食油脂類 ,導致血脂病變,靜脈回流不良而產生肥胖。有因產後發胖,更年期症候群,內分泌失調,而補充荷爾蒙所致之發胖。

有因慢性疾病長期不癒而引發肥胖。有因遺傳性脂肪細胞數目過多或脂肪細胞變大之肥胖

大多數人不清楚原因就節食減肥

據高雄市從事中醫肥胖門診多年的濟民中醫診所醫師表示,從肥胖門診中發現約有百分之九十以上肥胖者,曾經在別家看診過或使用過其它減肥瘦身藥物或類似減肥瘦身產品,使用後要不是沒效,就是雖有效但副作用相當大。

而絕大部分的肥胖者卻不清楚自己肥胖的原因,甚至聽有些肥胖者說:經醫師診斷後就連與醫師對話的機會都沒有,醫師就已開好處方,立刻領藥,如此肥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肥胖原因,亦不知自己取的是什麼作用的藥

目前坊間流傳的減肥藥不外乎是利尿劑、或食慾抑制劑、或甲狀腺素、或瀉藥、或抗組織胺。

用錯誤的方法減肥危機四伏

據九十一年四月二十三日新聞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接受消費者藥物化驗,檢出處方內竟有九種西藥成份,並且有重複用藥的情況,像這樣莫名服藥有多危險。例如肥胖者服藥期間正好遇到吃壞肚子造成腹瀉,卻不知自己所服用的藥物裡面成份也含有瀉藥,而不知應立即停指服用,結果很容易造成更嚴重的腹瀉、或脫水、或腹膜炎。

例如:有些肥胖者原本並沒有甲狀腺疾病,也不屬於因甲狀腺不足所引發的肥胖,但遇到不肖業者,利用熱量消耗原理,卻使用甲狀腺素(西藥)做為減肥配方,該藥若長期服用極易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簡單的說:此人原來沒有這種病,經服用不對症的藥物後,卻多了另一種病)。

醫師呼籲肥胖者要減肥必先找較專業、較多年經驗的醫師診斷,找出個人肥胖的原因,再接受治療同時針對自己肥胖的原因加以注意,並改善一些相關不良習慣,注意飲食質量,配合適度運動,如此全方位進行才能一勞永逸,真正達到不再復胖,更保有美麗又健康的身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