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又擔心減肥藥副作用?教你正確食用減肥藥

藥物減重,因為效果迅速而廣受歡迎,目前,關於減重藥物的最大爭議落在其有效性和副作用上。每個想要通過減肥藥減肥的人,都會事先去了解相關信息,經過權衡之後才做出的選擇。其實,不論服用何種減重藥物,都會有它的一定優缺點。想要通過減肥藥減肥,必須了解它的成分和副作用,正確食用規避風險。

常見的減肥藥副作用

食用減肥藥後出現的副作用,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嗜睡:服用含有PPA成分的减肥药,减肥者会出现嗜睡乏力、尿多症状,长期服用含有PPA的减肥药,還会造成女性中风。

2.呕吐拉肚子:滥用含有泻剂成分的减肥药,會出现腹痛、恶心、呕吐、拉肚子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月经不调、心烦意燥、脱水等全身症状。一些減肥代餐,如M2超能奶昔,沒有任何的瀉藥成分,就絕對不會引起相應不適。

3. 低血壓:含有利尿劑的減肥藥,會讓女性排尿次數增加,身體虛弱,出現低血壓的症狀。日本BELTA孅暢美生酵素,包含的酵素成分是一種溫和無刺激的減肥成分,可以助你無痛苦排便減肥。

4.心悸:服用含有麻黄素成分的减肥藥后会出现心悸、心慌、眩晕的症状。含有麻黄素成分的减肥药虽然能加速人体脂肪的分解以及热量的消耗,却含有更高的潜在危险。

5.失眠:含有安非他命的减肥藥,会让服药者出现幻想、情绪不稳定、睡眠障碍等症状。現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減肥藥已經被列入非合法減肥藥物行列。

不宜服用減肥藥的人群

一般情況下,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5%的嚴重肥胖者,醫生才建議服用減肥藥。只有當肥胖已成為患者良好生活質量的障礙、疾病的催化劑,到了患者非正視不可的地步,患者才會按照指示服用減肥藥。當然現在有很多的愛美人士,為了快速獲得輕盈的體態,也會選擇服用減肥藥。需要注意的是,以下人群不宜服用減肥藥

18岁以下的人最好不要服用減肥藥。未成年人的身体還處在增长階段,需要很多的营养来支持,不支持過早使用減肥藥。年龄超过70岁的人,整个身体已经开始退化,药物的吸收性不好,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患有心脏病或其他疾病的人,在身体不能承受的情况之下,服用减肥的药物,可能会并发别的症状,最终造成严重的后果。

如何正確食用減肥藥

每一種藥物都有它的使用適應症、安全劑量、使用禁忌及配方禁忌。在購買之前,要根據說明和指示選擇適合自己症狀的減肥藥,認真閱讀相關的使用禁忌並嚴格執行。減肥過程中,不可為求速效任意加重劑量。

每個肥胖者適合使用那一種減肥藥都不一樣。胃口大、愛吃的人適合使用食慾抑制劑,還可以選擇一定的減肥代餐;吃少仍胖的基礎代謝率太低的人,需要使用脂肪燃燒促進劑,比較出名的一款燃脂丸是ssp-G4美國燃脂丸;經常外食或應酬的人,可能就需要使用油脂類食物吸收抑制劑或澱粉吸收抑制劑等。
減肥藥物剛開始使用時都見效明顯,但使用幾個月後,由於人體對該藥物產生適應現象,其減肥效果會減弱甚至無效,到達減肥停滯期。為了克服對藥物的適應現象,可以選擇交替藥物減肥法,選擇一兩種可靠的減肥藥交替食用,可以選擇一款燃脂或者排毒類型減肥藥同時加上減肥代餐,交替使用,使減肥效果更具成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