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胖嗎?你有沒有必要減肥?

在這個以瘦為美的時代,減肥自然成為當代都市的一個熱門話題,有數以千萬計的肥胖人士掙扎在減肥的路上。一個街頭調查數據顯示,有65%的女性認為自己的體重過重,需要減肥,其中,有3成的女士會選擇使用減肥藥物和減肥代餐來輔助減肥。當被問到如何確定自己過胖且需要減肥的時候,大多數人的回答是自己某個部位有多餘的贅肉、體重比同齡人重等。這樣主觀的判斷,是否會帶來不好的結果?減肥,首先你要測量自己是不是真的肥胖,然後再確定有沒有減肥的必要。

怎樣才算胖,你的BMI是多少?

關於肥胖,至少有BMI、脂肪率、腰圍和腰臀比等4種不同的測量指標,現階段我們更多的是根據你的BMI指數來確定你是否需要減肥。BMI是指身体质量指数,主要通過评估体重与身高的比例,衡量確定你是否超重、是否存在由於肥胖引起慢性疾病的危险和是否需要採取措施干預減肥等。

BMI的计算公式为:BMI = 体重(Kg)/身高(m)²。中国卫生部根據中国国情做出更適合我們中國人的判断指標,认为正常的範圍是BMI在18.5~23.9,處於正常BMI範圍的人一般被認為身体比较健康。BMI低于18.5的人,体内脂肪含量水平过低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從而增加患病風險,需要加強锻炼、增加营养和适当的增重。對於BMI大于或接近于24的人來說,高血压、糖尿病等肥胖相关的慢性疾病獲病概率会大大增加,需要考虑减肥

現在就來測試一下你的BMI吧,也許你根本就不算胖,沒有減肥的必要!

你為什麼會胖,卡路里與新陳代謝

根據減肥鐵定律“少吃多動”反推,不難發現,你長胖的原因是“多吃少動”!吃得多且熱量高,動得少且不努力導致熱量攝入超標,新陳代謝減慢,多餘的熱量脂肪無法消耗排解,只能悄悄的儲存在你自己的體內,經過一天天堆積,就成為你身上令人討厭的贅肉了。為什麼會變胖,你需要知道卡路里和新陳代謝這兩個概念並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

卡路里是一种用于衡量热能的计量单位。食物能量通常用千卡计算,也称为大卡(1Kcal=1000cal)。1克淀粉或白糖含能量4千卡,1克脂肪含能量9千卡,1克蛋白质含能量4千卡。不難看出,糖和脂肪的能單位量較高,是我們變胖的最大元兇,我們要注意選擇一些低糖低脂的食物。 

新陈代谢包括休息代谢率、身体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和消化吸收食物所消耗的能量三个主要部分。休息代谢是每日用来维持身体组织运转的能量,占了我们每日消耗能量的絕大部分。消化与吸收食物所消耗的能量占了相对较小的约10%的比重。而肢体活动所消耗的能量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部分,如行走、爬楼梯、和有计划的体育锻炼等都可以加快這部分的代謝,幫助減肥

怎麼防止變胖

防止變胖,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入數量,同時選擇低卡路里的食物類型,不吃高糖高脂食物。不知道如何選擇減肥餐,如何保證營養還低卡的人群,可以選擇減肥代餐。如M2超能奶昔,由營養專家精心搭配,嚴格控制熱量,可以讓你吃的飽還減重。

防止變胖,你需要讓自己動起來,能走路就走路,多做家務。那些有氧運動和局部減肥運動堅持不住的話,再去考慮一些比較安全的減肥藥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