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減肥的茶,是市面上的減肥茶嗎?

許多科學研究發現,長期飲用茶類的人和不喝茶的人在體重上有顯著差異。長期飲茶者體重普遍較輕,尤其是飲用具有減肥功效茶類的人。雖然茶能減肥,但減肥功效需要長時間才能發揮,於是市面上出現了一些能快速減肥的減肥茶,經過一番營銷,迅速在減肥市場佔領一分地。那麼比較出名的減肥茶有哪些呢?減肥茶的功效又是否真實有效呢?服用減肥茶是否有副作用呢?應該怎麼喝減肥茶減肥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

具有減肥功效的茶類

經營養師認證最具備減肥功效的茶是常見的綠茶、烏龍茶和普洱茶。

綠茶,具備減肥功效的是裡面的兒茶素成分,兒茶素可以防止脂肪組織增生、加快細胞新陳代謝和減少脂肪堆積,長期飲用可以降低體內脂肪含量。綠茶中的兒茶素含量豐富,但想達到減脂效果,還是需要較長時間。日本研發的BELTA孅暢美生酵素,濃縮大量兒茶素成分,可助你順暢排便和消除疲勞,減脂效果好且無副作用,收穫了大量好評。

烏龍茶發揮作用的是飢餓素,又稱茶飢素。茶飢素可提高人的食欲5倍,使喝茶者感覺飢餓。但是神奇的是,這種飢餓不會讓你提高食量,因為吃太多而變胖。因為在茶飢素的作用下,身體運作活化了,腸胃蠕動速度加快,熱量消化也隨之加快,也就不會變胖了。

普洱茶的有效成分是單寧酸。台北著名營養師程涵宇表示,人們進食時,油脂進入腸胃後,需要通過胰臟分泌的胰脂解酵素幫助吸收,轉化為人體所需的能量。 普洱茶中的水解型鞣酸單寧,能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產生,導致我們入肚的油脂無法吸收,隨著糞便排出體內。進食的油脂不能被吸收轉化為能量,自然就產生減肥的效果。

市面上的減肥茶

為了追求更快的減肥速度,一些減肥人士會選擇市面上功能更加強勁的減肥茶。為了使減肥效果更迅速,市面上大部分的減肥茶都添加了番泻叶、决明子、芦荟和荷叶等刺激性泻药或利尿剂。其作用的原理是通过刺激肠道腹泻排出人体的水分,使体重短時間內看起來下降很多,實則脂肪沒有受到任何影响,根本沒有達到減脂的效果。且失去的水分很容易就能通过喝水和进食补充回来,所以体重也會快速反弹。

總而言之,那些号称排毒的减肥茶和泻药其实没什么区别,而且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导致药源性便秘,损害肠道健康。因此,選擇市面上減肥茶時要看清其包含成分,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是否真的需要購買飲用。

減肥茶要怎麼喝?

喝健康的具有減肥功效的茶,要把喝茶當成一个习惯,找到自己喜歡的茶類,堅持每天吸入适當的量。同時不要喝隔夜茶,不能抱有快速减肥的想法,只能把茶當做減肥的輔助用品。同時,可以適當運動和控制日常飲食,減少每餐熱量的攝入。晚餐可以選擇一些減肥代餐,幫助更加全面的減肥。

由於各種原因,選擇市面上的減肥茶,購買前要注意看清其成分。飲用過程用,要注意用量,千萬不可為加快進程而過量飲用。追求減脂速度,可以嘗試選擇燃脂類減肥藥,更加針對性的燃燒分解脂肪,使你瘦的更加快速明顯。服用ssp-G4美國燃脂丸能夠抑制油脂吸收、加倍分解脂肪,同時不會讓你產生腹瀉的副作用,按照指示服用,一個療程便可使你獲得明顯的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